一小我吃飯容易變胖!歐洲心臟學會:找伴侶一路減肥、活動、戒菸更輕易成功,極速娛樂->一小我吃飯容易變胖!歐洲心臟學會:找伴侶一路減肥、活動、戒菸更輕易成功,極速娛樂,極速娛樂

許多疾病都跟肥胖互相關註,是以有減重永久是人類必需要面臨的課題之一,個中歐洲心臟學會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,當伴侶兩小我一路進行生涯上的改變時,快要一半48%比例的人有明顯取得良好的成效,包括體重減輕、活動、戒菸,其中減重成效最好。

近過半伴侶一路減肥效果更佳!

阿姆斯特丹利用科學大學Lotte Verweij博士,同時也是研究作者指出:「從我們的研究表明,當配頭兩人共同努力改變糊口習慣時,更有可能變得更加健康,特別是在減肥方面。」

個中研究一共有824名參與者被隨機分派到干預組和對照組,個中根據他們的需乞降愛好,被分派多達三種生活改變體例:包含減輕體重、進行體育熬煉、戒菸。

結果研究分析發現,當有伴侶的介入者將近48%改良的情況都橫跨一倍,研究者Verweij博士說:「夫妻通常有相仿的生涯體例,但當只有一個人盡力,改變習慣是困難的。但當兩小我配合面對時,心理上也發揮了感化,在這種情形下,支持性伴侶可以輔助保持勉力的動力。」

iStock-610142522

極速娛樂 極速娛樂城

一小我起勁也會有「漣漪效應」

事實上本來改良生活習慣是疾苦的,但有可能因為多了伴侶分擔,且讓這個過程當中變得有趣,只是如果當一方勉力的話,效果必然沒有兩個人盡力來的好。只是美國另外一篇研究發現,只要夫妻傍邊,有任一人用心在減肥,那麼他們的另外一半會有超過三成,能在半年內減掉3%的體重。因為當一小我改變行為,周遭的人也有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改變,也就是所謂的「漣漪效應」。

其實曩昔在《國際肥胖雜誌》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也有雷同的研究,一天至少兩餐一小我吃飯的男性,有較高的變胖風險,且傾向選擇不健康的食品,不外這對女性而言關聯較不較著。

但不妨將來在吃飯也好、運動也好、找小我一起做生活上的改變,都可能讓本身生活體式格局得到更好的改變。

極速娛樂 極速娛樂城

文、圖/王芊淩

參考資料

Spouses shed more pounds together than alone

>> 到場 Heho健康 LINE@ 密友,健康常識不錯過!

延伸浏覽

想要吃不胖的好體質!營養師分享「5:2斷食法」不僅瘦身削減身體負擔

食量不減也能減肥!營養師保舉超容易做到的「168斷食法」

靠節食減肥失敗率竟高達9成,告訴你若何變成剩下的那1成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200830371930

極速娛樂 極速娛樂城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cs4t0hbrowjn 的頭像
    pcs4t0hbrowjn

    極速娛樂城

    pcs4t0hbrow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